一筐小甜饼 X

◆突然想去运动

 
 

     “小千,最近工作忙吗?”你挪到千彰旁边。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抱住你的腰,脸埋在你的肚皮上,满足地蹭了蹭:“还好。怎么了吗?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附近新开了健身房的说……”你绕着手指,“新学员报名有优惠耶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想去运动吗?”千彰问,“可以啊。最近一周应该不会太忙,下班之后我们可以一起去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好耶——”你高兴地搓他头发,嘿嘿笑道:“其实我已经买好装备,就等小千点头了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隔着衣服咬了一口你的肚皮:“明知道我很难拒绝你的要求吧?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”你装模作样地演起来。推开他的头,捂着肚子蹲下去,“好痛痛痛痛痛……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吧?”千彰跟着蹲下来,紧张地摸你脊背,费力地扭着头试图从你两膝之间看到你的表情,“刚才应该没有用力才对……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埋头在膝盖里,无声大笑得浑身发颤。 



       “诶!别哭——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,下次不会再做这种事了,别哭……”千彰慌乱地抱着你,“让你咬回来好不好?多用力都没关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!小千真的很可爱。”你一边笑一边去啄他的嘴唇,“其实一点都不痛啦。” 



      千彰拿你没办法,想抗议又被你啄着嘴唇腾不出空说话,只得由你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健身房的位置离家很近,步行差不多15分钟就够,千彰带好你置办的装备接你下班,两个人风风火火直奔健身房去了。 



       “暂时先不考虑私教课程吧?” 在前台办卡的时候千彰说,“大部分的器材和运动我都可以教你,等后期碰到我无法指导你的情况再去报名私教课也不迟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闻到了熟悉的醋味,忍不住逗他:“咦——小千好小气喔,不然我从自己的私库里出钱报名好了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 千彰慌张地解释,“我有自信自己的水平不在私教之下,所以……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何况私教基本都是男性,对吧?” 你冲他挤眉弄眼,“「不想女友跟其他男性亲密互动」的说?”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涨红了脸,躲闪着目光说到:“虽然的确是这样,但这种阴暗的心思还是不要直白地描绘出来比较好……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们分头去更衣室换好衣服,千彰纠结地看了半天你的背心,最后安慰自己:“嗯,背心是比较方便活动没错啦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无语地环视了一圈满健身房的大白胳膊紧身裤,弹了他一记脑瓜崩,说:“我们从哪里开始?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你之前没有运动的习惯,突然运动的话很容易受伤。” 千彰正色道,“从拉伸开始最好。先说好,我可是很严格的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你们到放松区域开始拉伸,千彰的身体居然意外的柔韧,做示范动作的时候唰地一下就到位,然后直起身子对你说:“你来试试。”



     你弯着腰尝试用手指触碰地面,就差一点点……啊,碰到了。 



       “脚后跟不要离开地面。” 千彰按住你的后腰,把你按回地上,“再试试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大腿后侧的韧带一阵紧绷,你终于把指尖按在地上:“韧带好酸痛啊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坚持30秒。” 千彰一下一下地压你的后背,帮你更大程度地接触地面。 



       差不多花了5分钟拉伸全身韧带,你感觉自己拉得仿佛长高2厘米。千彰想了想,说:“想达到减肥效果的话,先做有氧运动再做无氧运动效率会更高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们到跑步机上去有氧运动,千彰把速度开到7,让你慢慢跑个40分钟再去锻炼局部。7的速度说实话没有很快,你心想:呵,这能难得倒谁。 



       慢跑十几分钟后,你上气不接下气地说:“小……小千,能不能休息一会……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 千彰除了有点气喘,简直像在公园散步一样悠闲。“现在停下的话就达不到效果了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的小腿肚和大腿都酸软地抬不动,痛苦地让脚掌离地,努力跟上跑步机的速度:“跑不动了……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坚持一下。” 严厉的千彰教练说,“别说话,待会岔气了会肚子痛的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紧紧盯着跑步机上的计时,40分钟一到就立刻按下停止键爬下去想歇会。可是刚站到地面就一阵天旋地转,踉跄了两步,千彰赶紧扶住你的手臂,懊恼道:“是第一次使用跑步机吗?都怪我忘记告诉你,初次使用跑步机的人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啊。” 你感觉自己晕乎的找不着北,累得腿软,从头到脚都在冒汗,“原来不只有晕车,还有晕跑步机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也出了汗,但没像你夸张到满脸通红的地步。他用毛巾抿了抿你头颈的汗水,带你慢慢走了两圈,问: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不晕了,就是累得慌,只想找个地方坐下休息。千彰柔声哄道:“趁着心率还维持在这里,去做局部锻炼吧?可以瘦得更快哦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想到自己半途而废的节食计划,又想到涨了两斤的体重,再想到自己肥美的肚腩,一股冲劲涌上心头,咬牙道:“走!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那今天就先做50个仰卧起坐吧?” 千彰站在器材旁边准备帮你计数。 



       “不!” 你把脚卡进器械固定住,“我要做100个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睁大眼睛,惊讶地说:“100个可能有点……不要太勉强自己吧?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剜了一眼他的腹部,脑补着衣服底下精瘦的腰线,信誓旦旦地说:“我能行!” 



       做到第10个,你的腹肌开始发酸;做到第25个,你的腹肌又酸又痛,好像马上就要爆炸;强撑着做到第32个,你的腹肌纠结成一坨,惨叫着让你别再难为它们。 



       你面目狰狞地撑起第33个仰卧起坐,千彰说:“……你忘记呼吸了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……” 你摊在器械上,嗷嗷叫着放松肚皮,“可是呼吸的话就起不来了,只有屏息才能顺利起坐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无奈地看着你,伸手帮你揉肚子,说:“硬撑下去明天肌肉会很痛的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赶蚊子似的挥挥手:“知道啦。小千也去运动吧,不用管我,我心里有数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千彰欲言又止——他知道自己根本说服不了你,只得一步三回头地到离你最近的器械上坐下练肩。 

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,千彰举铁的样子相当迷人。 



       大臂的肌肉膨胀起来,纹理线条清晰可见,锁骨的凹陷随着推举动作时隐时现,甚至可以看到背心下面胸肌和斜方肌的动作。汗水沿着额角滚落,领口印出深色的水迹,嘴唇微张,有节奏地呼吸着。重点是,他的目光始终汇聚在你身上。 



       你欣赏了一会男色,把汗湿的发丝掖回耳后,带着炸裂的腹肌重新投入100个仰卧起坐的目标中。 



       逞强的后果是第二天起不了床。 



       你摊在床上哎哟哎哟地叫唤:“小千啊——扶我一把——”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从你的腋下穿过手臂,把你从床上捞起来,一边帮偏瘫似的你换衣服一边埋怨:“腹肌很痛吧?都说了不要勉强自己……” 



       因为用力说话腹肌会痛,你轻柔地反驳道:“过了最初几天就会好了,今天下班我们再去吧,我也想试试举铁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:“……” 



       今天你只能以5的速度蠕动在跑步机上,旁边千彰以8的速度跑完40分钟,你们分头行动,他去器械练腿,你去仰卧起坐。 



       鉴于腹肌炸裂,今天你拼死做了50个就再也起不来了。你慢吞吞地挪到旁边,试着举了两下千彰昨天使用的器械,发现对目前的你来说难度等级太高,用尽全力去推也纹丝不动。



       你不知道接下来做什么好,视线下意识地去找千彰,结果看到他正和一个年轻女孩说话,脸上还带着微笑。



       ?! 



       你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去,听见女孩说:“……原来腿部运动这么难啊~”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说:“嗯,一般来说练过腿要3天左右酸痛感才会消失,腿部力量才能支撑其他的负重练习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女孩的语气娇俏:“那你一定很厉害,看你好像一点都不累的样子。可以留个联系方式给我吗?之后再有运动方面的问题也想请教你呢~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有这种问题的话请教专业教练会更好喔?” 你和蔼地笑着插嘴:“那边就是咨询台,想获得专业建议不如去报名私教课程吧?” 



       女孩瞥了你一眼,千彰及时接嘴:“就是这样。我只是个业余人员,想请教问题的话还是去问教练比较好,抱歉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女孩走开了,你捏着千彰汗湿的手臂,酸溜溜地说:“快收起你该死的魅力吧,鹿岛先生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千彰装作可怜巴巴地看着你,像个委屈的小孩子:“鹿岛小姐,那个人突然来问我问题,纯粹是出于礼貌才回答的,不要掐我嘛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 你松开捏他的手,“这样的话,从明天开始无辜的鹿岛先生必须要在家长的监护之下锻炼才行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 千彰说,“不好好看着我的话,我可是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哦?” 



       你用力拍了他一掌,愤怒道:“居然还敢威胁家长!罚你待会背我回家!” 



       “是——” 千彰真正地笑起来,“不过,这对我来说可不算什么惩罚,倒不如说是奖励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那再多奖励你一点好了,待会回家要负责帮我换衣服、洗澡、喂饭……暂时就想到这么多。” 你说,“毕竟今天我可是肌肉酸痛的残障人士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千彰握着你的手,举到嘴边吻了吻,说:“说的也是,难得有这么好的借口撒娇不是吗?真是任性的家长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你四下看了看,见没人关注你们这边,飞快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:“那是因为知道小千是个听话的好孩子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千彰脸蛋红扑扑的,不知道是羞是热,牵紧你的手指说:“那我们现在就回去吧,饭后还有一些特别的运动想和家长一起做呢。”

 
 

END. 

 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8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粒番薯 | Powered by LOFTER